御潇23画个圈

『往前走,到光里去』
目前移居AO3@yuxiao_twothree
所有文档都在那边
什么都可能吃 什么都可能写
正在随缘更新中
有三次元本命 请慎言
不介意日lof讨论剧情等等操作 请随意
『世界没那么美好,愿我们晚点醒来』

【嘉瑞】凹凸警局二三事07

CP:嘉瑞 嘉德罗斯X格瑞
私设:黑道太子爷嘉德罗斯18X警察局高岭之花格瑞25
分级:全年龄向
*所有的少女风都是假象,注意避雷
*这章写到一半手贱打开了第十九集,总觉得渐渐重合(……)于是后半段撒了一把糖
*接下来可能会更短甜文缓缓,情人节贺文也要开始准备了
*私设一堆,可能会ooc,感情线ooc大概是我的锅,战力top6相关的警匪paro
  
  正文
  
  俗话说得好,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前脚还是淅淅沥沥的绵绵细雨,后脚就转成了倾盆而下的瓢泼大雨,正好卡在吃晚饭的档口,直接导致了大部分市区路口交通瘫痪。
  格瑞从丹尼尔的办公室出来,一言不发地沿着走廊快步离去。他的手掌插进裤子口袋,指尖有一下没一下地触碰着冰冷光滑的硬质物体,眉宇间是难得的犹豫与挣扎。
  他现在有最快的方案可以获得爆炸案的线索,但这也是他现下最为矛盾的。
  这并不是属于他自己,不是属于“格瑞”的能力所致。复仇本来就该是他自己一个人的事,不应当牵扯其他人进来的,所以即使安迷修大概知道他的身世,格瑞这次也没有去找他。
  不如说格瑞本来就是一个足够独断专行的人,他自认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把事情处理得很好。
  可是,如果是嘉德罗斯的话,这份力量是值得被借重的,而且那家伙已经强大到完全不会被这种事卷进去的程度了吧。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想和他待在一起的念头。
  格瑞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嘉德罗斯的出现还真是打破了他一贯的常规想法,他说不清这种变化是好是坏,但是他不讨厌,反而觉得有点新奇。
  指尖在手机屏幕上打了个转,最终还是任其停留在黑屏状态。
  门外雨势滂沱,格瑞在警局大厅踌躇了片刻,见这雨水没有停止的趋势,只得决定冒雨回家。
  虽说干他这一行的工作时间没个固定,但是今日天色已晚,整个警局也只剩下了负责值班的刑警,这场雨下得急,连伞架都空置了。看来市区的路况也颇为堪忧,估计坐车也不方便。
  格瑞想着反正警局距离公寓也不远,跑回去也没多久。
  他才刚刚顶风进入这席珠帘般的雨幕,瞪大的紫色眼眸中便映出了被洗刷扭曲的黑色身影,隔着降世流火般的点点绵针,直直地望向那一方曾经常年占据家里橱柜的银色雨伞。
  被密集的雨滴水流灌溉过的伞面折射出道道光影,砸开的雨珠闪烁着细碎的荧光,伞骨微微抬升的角度刚好让鎏金色的眼眸与绛紫色相交,同时装满了错愕。
  格瑞诧异于嘉德罗斯的突然出现,而嘉德罗斯则是……
  “格瑞你傻了?”
  他大跨着上前一步,抓住还在大雨中傻淋着的人的衣领,强行把他扯进了自己的伞荫之下。
  “愣着干什么,想淋雨啊。”
  嘉德罗斯手上的力度有点大,格瑞猝不及防之下和他撞了个结实,偏暖的体温隔着两层衣料传至冰冷的皮肤,被雨水冻出些凉意的格瑞有一瞬间的不舍。然后他果断拉开了距离,近乎半个身子又泡在了雨中,总算是没有彻底逃离。
  这是高岭之花目前能接受的最短安全距离。
  “嘉德罗斯,你怎么在这?”
  视线落到格瑞被雨水打湿的脸颊,那颤颤巍巍的纤长睫毛上还有星星点点的润泽,嘉德罗斯伸手揩掉尚且凝成的冰凉雨珠,一番动作十分自然,格瑞还没反应过来。
  “雨这么大我来接你啊。”
  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的嘉德罗斯又是一记直球,倒是让格瑞想不到什么能反驳回去的理由。他的心跳又开始不受控地乱动,格瑞有点气闷,他一个大男人怎么总是被嘉德罗斯这些小动作搞得心绪不宁,和个小姑娘似的。
  他的目光逡巡于嘉德罗斯插在口袋里半露出的掌根及握着伞柄的修长手指,这才回了一句。
  “你接人只带一把伞?”
  被质疑的对象抬头看了眼这把对于单人来说宽敞,勉强算是双人用的大伞,而后理所当然地点头。
  格瑞不知道嘉德罗斯这是有意还是无心,不过依照他的了解程度,嘉德罗斯绝对是那种不屑于说谎的狂妄之徒。
  其实两个大老爷们也没必要在这种事情上斤斤计较,只是格瑞发觉自己那点小心思之后多少有点心虚,幸好从他的表情上什么都察觉不出来。
  两人顺理成章撑着一把伞在雨中并肩前行,期间格瑞曾经试图接过伞柄,结果差点和突然气呼呼的嘉德罗斯打起来。
  身高真的是嘉德罗斯的雷点之一。
  虽然格瑞只比他高了那么一点。
  也曾见过嘉德罗斯气势昂扬地走在前面,后面是一大堆西装革履的黑社会人士为他撑伞拿包,怎么到了自己这里倒是因为那可以忽略不计的身高差而炸毛呢。
  格瑞瞄了一眼旁边将手臂伸直,把雨伞举得老高的人,有些哭笑不得。
  “都从前面渗进来了。”
  他握住嘉德罗斯的手,强行让伞沿恢复到正常位置,刚好他不至于弯腰。
  “格瑞。”
  嘉德罗斯难得没动静任格瑞摆弄,对方好看的侧脸轮廓被尚存的水渍衬得发亮,在偶尔掠过的车灯照耀下填上了恰到好处的阴影色块。他仿佛能听到自己心跳脉搏鼓动的声响,和平时打架的血脉贲张完全不同,是另一种难以言喻的甘甜酸涩。
  “别露出那种弱者的表情。”
  于是绛紫有一刹那的晕开,停留在说出这话的嘴唇上。
  “那种迟疑是弱者才有的情绪。”
  “……”
  格瑞突然就不知道该接什么话了,他沉默着同嘉德罗斯向前走,思绪早就不知道飘到哪去了。
  虽说这话吐槽自己可能有点奇怪……但是他真的有表情吗?
  自认自己足够冷面的格瑞第一次对自己的面部功能产生了怀疑。
  因为嘉德罗斯所说的迟疑确实存在,格瑞无法否认这个聪明的黑社会或许看出了自己想掩盖的事情,甚至在隐隐暗示着自己说出来。
  格瑞顾虑的事情很多,他总是希望能将一切做的周全,以免留下祸患。但是要他真的去下决定的时候,他又不会拖泥带水。
  “嘉德罗斯,你真的想和我打一架吗?”
  雨水砸在伞面上,连同空气中其他的声响混杂在一起,沿着伞脊发出一阵割裂丝绸似的别扭沙沙声。
  嘉德罗斯脚步没停,却发出了一段嚣张至极的大笑声。
  如果今天没下雨的话,路人都会以为有患者从精神病医院跑出来了,格瑞这么想着,和黑社会一起出门真丢人。
  “格瑞,你终于想通了。”
  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嘉德罗斯兴奋地转过头,其目光的灼热程度直逼被一百位小姐姐表白时的安迷修。
  ……好吧,这个脑内比喻并不恰当,且不可能存在。
  “我只是说打一架。”
  格瑞及时扼住了嘉德罗斯的危险想法,声明自己并不会和某人打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生怕对方动了这个念头。
  “我有些事想请你帮忙。”
  明明是一直以来孑然一身的人第一次寻求他人帮助,话说出口却意外的顺畅,心中的郁结像是找到了倾泻口。
  “没问题!”
  格瑞还没说出下文,嘉德罗斯便一口应允,简直像是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能阻挡他和格瑞打架。
  又或者是嘉德罗斯早就猜到了自己想的是什么。
  既然能找到警局,能查出自己的名字和地址,知道些家庭背景也并不新鲜。
  格瑞忽然有一种感觉,在他面前天天闹着打架,行为幼稚的嘉德罗斯也许只是这人的冰山一角,能在黑社会站稳脚跟的人怎会是等闲之辈。圣空家的太子爷,就算不用去公司执行管理,至少也会有对家实行刺杀狙击,怎么可能天天和自己这样耗着。
  嘉德罗斯,果然是一个会让格瑞头疼的男人,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
  
  安迷修目送着格瑞和嘉德罗斯的身影消失在重重雨帘之中,眉头微微皱起。
  确实,和嘉德罗斯待在一起的话格瑞应该会很安全,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黑社会再厉害还能有刑警专业吗。
  格瑞会和嘉德罗斯相处得如此融洽也出乎了安迷修的意料,一个拒人于千里之外,一个是出了名的狂傲不羁,怎么看都不是普通人的性格。结果两个人待在一起居然负负得正了,还能维持正常的社会关系交往?
  安迷修觉得这世界太玄幻了,比他和雷狮能和平相处还要可怕。
  说到雷狮,那个恶党可是向他打包票嘉德罗斯靠得住,他前几天才放他一马的。
  ……好吧,其实是因为他赶到的时候已经达成了交易,没有证据了他也没办法逮捕雷狮,最终就大眼瞪小眼互相比划了两下各自回家了。
  此场面堪称抓捕界的一大划水事迹,安迷修觉得这有违他的骑士道。然而像雷狮那样狡猾的军火贩子,估计一次性找到证据实行拘捕也不容易,现在局里上下都在为这件爆炸案的恐吓信焦头烂额,就算安迷修有心找雷狮茬也实在不合时宜。
  最近他和恶党的关系也有点微妙,之前明明是无论如何都要亲手杀死对方的对手关系,却在双方好友逐渐拉近距离之后变得联系频繁,以至能好好讲话的程度了。
  当然,雷狮是不会承认所谓“好友”的,恶友他倒是能勉强接受。
  和恶党经常通电话……就算内容围绕着嘉德罗斯和格瑞他还是觉得很奇怪。
  骑士先生今天依然很烦恼。
  此时的安迷修还没有想到,日后他还能看到同组的银爵带着某个他极为眼熟的酒保参观警察局,并且很自然地表示他们即将领证了。
  那时候恐怕他面对一群不知情的同事们撺掇发喜糖会更加怀疑人生。
  
  清晨时分,被柔和了七八分的阳光透过薄薄的布艺窗帘投射进屋内,打在窗台上那盆摆了很久的芦荟叶片上,嫩绿的叶肉上折射出一小片灿金色,面积虽小却格外耀眼。
  格瑞良好的生物钟驱使他准时睁开双眼,他半垂着睫羽绽出一叶绛紫,外界的光线模糊成一道流水波纹。他的手肘习惯性地去挣脱身边人的攀附,可这次竟是毫无阻碍,直接揉上了刚睡醒的胀痛眼皮。
  咦……?
  格瑞有一瞬间的怔愣,他的手掌在另一片空白的床单上摸索,却连半分余温都感受不到,就像嘉德罗斯来之前的每个早晨一样。
  他蓦地坐起身来,沾了圈水雾的视线直直地锁定空无一人的隔壁。
  一边干净的床铺连半点褶皱都没有,完全不像是有人睡过的样子。
  格瑞后知后觉想起来,嘉德罗斯昨天听他说了爆炸案的事,表示了从今天开始他大概要消失一段时间。
  “为了和格瑞你打架,还真是少不了弯弯绕绕啊。”
  嘉德罗斯说这番话的时候语气并不像是烦躁,他侧目望了格瑞一眼,扬起嚣张跋扈的笑容。
  “格瑞你给我等着看好了。”
  “……”
  这个人为什么连答应自己的要求也能做得和挑衅一样。
  格瑞抿着嘴没说话,半晌后递给了嘉德罗斯一个U盘。
  “别乱来。”
  这句话的潜台词像是能接上一句别让我担心,不过格瑞不会说这么黏糊的情话,估计嘉德罗斯那性格也不乐意听。
  嘉德罗斯轻笑一声,似乎是觉得格瑞的小心翼翼太过软弱胆小,但还是接过了U盘。
  那里面是这些年来格瑞针对1214爆炸案做出的分析以及相当庞大的资料。
  “你们刑警总是喜欢婆婆妈妈的,我还以为你会不一样呢,格瑞。”
  顶端的金属圈环被嘉德罗斯套在食指上把玩,转出了几分纨绔意味,咧开的嘴唇透出两颗尖利的犬齿,宛如寻衅滋事的犯罪者。
  这时候的嘉德罗斯还比较像个黑道太子爷。
  格瑞不是个多管闲事的人,不过是因为这件事本就是自己的责任使命,再加上嘉德罗斯看上去就像个容易轻敌的……
  “我只是这次提醒你一句,别大意了。”
  嘉德罗斯的目光轻飘飘地望过来,触及饱含认真的绛紫色眼眸时又快速地移开。
  “啧,那还用你说吗。”
  总觉得格瑞的态度不太像是小瞧自己,难道是……关心我吗?
  不通人情世故的嘉德罗斯第一次感受到了极为复杂的情绪,他的手指紧扣拉环,半隐在刘海阴影中的脸颊罕见地发烫起来。
  格瑞这平时不说话的冰块脸,怎么突然这么多话。
  还害得自己都不正常了。
  
  起初确实只是满心满眼地想和这个人打一架,但是经过这些日子的相处,好像除了打架之外这种生活也挺不错的。他不分场合不分时段地试图激怒格瑞,对方再怎么火大也只会隐忍下来,给他一个冷漠的眼神。
  这个人的底线在哪里呢,嘉德罗斯时常会这么想,而后越加骚扰格瑞。
  他们的相处方式一直是嘉德罗斯吵吵嚷嚷,单方面从各种意义上怼格瑞,而格瑞则包容下一切,甚至对于他的脾气来说算是纵容嘉德罗斯的种种行为了。面对这样的格瑞,嘉德罗斯不仅不觉得他弱鸡,甚至还会因此而开心。
  嘉德罗斯不懂这种情绪从何而起,因为他从来没有这样在意过一个人。
  
  “你说,那位大人突然过来是为什么?”
  “先别管这个了,嘉德罗斯大人现在不在,我们想办法……”
  雷德和蒙特祖玛一如既往地进了嘉德罗斯的办公室,他们早就习惯那个不屑于这些“渣渣”事务的大人消失在他们视线中。今天也算破天荒的,圣空当家的居然来到公司要找太子爷,两位得力助手面面相觑了半天,愣是想不出是现在找来嘉德罗斯还是报出他一直没怎么来的消息比较惨。
  “找我什么事?”
  刚刚进屋的两个人同时一愣,那把高级老板椅上居然坐了个人,听这声线确确实实是他们的嘉德罗斯大人。
  “嘉德罗斯大人不是忙着追对象吗,怎么出现在公司里了?”
  雷德侧过脑袋悄声询问着旁边的心仪对象,对方目不斜视地用冷冰冰的声线回答。
  “我哪知道。”
  况且说嘉德罗斯大人在追求另一半的消息就是你雷德放出来的,现在倒是来问我。
  “不知道,就是当家的正在找您。”
  雷德耸了耸肩,这爷俩同时出现在公司的几率堪比彗星撞地球,这赶上什么日子了。
  “不用理他。”
  向来桀骜不驯的王对曾在几年前就战胜了的敌手毫无兴趣,哪怕冠以血亲之名。
  从这一点来说,嘉德罗斯又很适合这个冰冷残酷的黑色世界,因为他从来不把任何人事放在眼里。
  嘉德罗斯面前的电脑上插了一个绿色刀型的U盘,他滑动滚轮,荧光屏幕上的字眼快速掠过了他的瞳孔。
  他的表情看上去十分冷静,独属于黑帮睿智果断的一面被完全绽开,帅气得过分,不同以往。
  不多时,嘉德罗斯停下了握着鼠标的动作,他的睫毛微微颤动。
  “雷德。”
  “如果你特别在意一个人,脑海里经常会浮现他的样子,待在他身边的时候有的时候会热血沸腾有的时候也会很安心。”
  “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他,讨厌他因为自己以外的事情而烦恼。”
  “这是为什么?”
  嘉德罗斯的声线很稳,平铺直叙宛如溪流般缓缓道来他的烦恼。
  王的眼眸中没有半分不解,却带着野兽一样的势在必得,他不在意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为强者即是真理。为所欲为,这是强者的特权,但是如果硬要为其原因取一个易懂的名讳的话……
  “嘉德罗斯大人,这是『喜欢』啊。”
  雷德的食指点上脸颊,做了一个少女气息满满的动作,仿佛当场出现了粉色泡泡的背景板。
  嘉德罗斯大人终于明白了这一点,雷德表示他很欣慰,不枉他看了那么多恋爱小说进行场外指导。
  一旁的蒙特祖玛欲言又止,只是稍微站离了雷德两步。
  “喜欢?”
  嘉德罗斯挑了下眉毛,若有所思地眯起了双眼。
  
  
  
*嗯,停在这里了你没看错
*达成了双箭头,接下来该剧情感情纠葛一番然后走向来一发的番外!

评论(6)

热度(3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